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量能萎缩 沪指收出小V走势 机构建议静待市场方向明朗

发布时间:2017-03-15 20:36:14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3月15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下探,沪指一度击破5日线,之后水泥建材、无人驾驶概念板块反弹,带动大盘回升,11时左右沪深指数相继翻红。午后,乐视网强势反弹,一度带领创业板指数翻红,蒙草生态强势涨停,环保、PPP概念板块集体异动。沪深指数在回落后震荡走高,收出小V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241.76点,涨幅0.08%;深成指报10543.01点,涨幅0.11%;中小板指报6786.82点,跌幅0.07%;创业板指报1957.82点,跌幅0.01%。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57.3亿元,深市成交2569亿元,两市共成交442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1400余家个股上涨,超1900家个股下跌。家电、建筑装饰等行业涨幅居前;国防军工、计算机等行业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观点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天的市场表现算相当不错了。”资深市场人士“熬笑江湖”公众号令狐君认为,15日大盘虽仅微微翻红,但仍站在20日线、5日、10日线上,相当不容易。相比较而言,中小创指数(399005)更真实一些,周一中阳之后,连续两天的整理都在5日、10日线上方,保持了较好的上行趋势,只要后面有热点板块出现,相信这一趋势还会延续。

  这两天大家都在议论美元加息,猜测对A股的影响有多大。在令狐君看来,毕竟A股市场的走势是几千亿资金多空博弈后的结果。但投资者可以观察盘面,先做些预判。比如大家都预期明天美元加息消息明朗后A股会低开,投资者可以观察低幅度有没超预期,之后抄底资金是否活跃。因为大宗商品受美元加息的冲击会大些,可以看看有色龙头的强弱,如果能迅速转强,就说明利空已经消化。当然,在开盘前还可以去看看国际大宗商品期货的表现,看看铜、锌等品种的走势,再看看欧美股市的表现。接着还要看看市场上有没出现明显的热点板块,比如今天大涨的水泥和地产会否继续领涨?有色板块整体会否低开高走?也可以看看次新股是否继续活跃?新兴产业板块中有无领涨板块?再看看中小板指数是否保持强势?这些要素一边看盘一边梳理,随后你对市场的大致情况也就能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果手中个股能跟上第一梯队,低开后迅速翻红,并有较强的反弹,就十分OK了。如果手中个股在指数低开高走时,走得有气无力,交易也很清淡,就要考虑是否要换股了。令狐君认为,在年报披露期间,连续弱势横盘的背后,很有可能是业绩低于预期,甚至出现地雷。

  私募观点

  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从大盘看,最近几天一直横盘震荡,60分钟均线和指标还未见好,跌停板有增加,涨停板数量和昨天差不多,需要注意啊。建议以谨慎为主,仅存的热点次新股最活跃,相对可以关注。

  “两会结束,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处在重大事件窗口的A股表现还是强于预期。”牧容投资代恒桥跟令狐君观点一致。

  代恒桥认为,从近日指数强于预期的表现可见,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效应在不断的减弱,但维稳力量也在减弱,小心空头偷袭。随着加息靴子的落地,明天能否放量上攻是关键,如果放量则有望突破3250点,否则,就是冲高回落再次去考验3200点关口,还是一句话,沪指的生命线(3225点一带)不能破,否则会下探60日线,盯好成交量的变化,未来两天A股将有一次大的变盘契机。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客服部主管王璐表示,总理记者会已经结束,但大盘继续维持横盘维稳的行情,成交量保持缩量的状态,预计资金在等明天早上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叠加荷兰大选临近,导致近期市场整体心态趋于谨慎,成交量相对走低。操作上,建议逐步兑现涨幅较大个股,多看少动,静待市场方向明朗。

  天风证券风行观点,15日量能明显萎缩,上攻意愿不强,上证上涨家数400多家,下跌达到900家,为明显的弱势格局。今晚是美联储的议息窗口以及两会结束,主流市场仍以谨慎观望为主,场内资金博弈,赚钱难度较大,预计指数弱势整理后,大概率有一个向下的滑坡动作。建议观望为主,静待政策整理期间过去,看明白再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