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缺乏量能配合沪指冲高回落 机构提醒:短期多看少动

发布时间:2017-03-14 22:42:0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3月14日,沪指小幅低开后在无人驾驶、车联网等题材股带动下上行翻红横盘整理,随后上攻乏力又震荡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下行。午后沪指翻绿,尾盘小幅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3239.33点,涨0.07%,深成指报10531.73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958.02点,跌0.65%,成交885.33亿元。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15.4亿元,深市成交2685亿元,两市共成交4600.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1300余家个股上涨,超2000家个股下跌。建筑材料、房地产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方面高送转,摘帽,人工智能在盘中有所表现。

  市场人士观点

  在资深市场人士“熬笑江湖”公众号令狐君表示,14日的盘面与昨天相比,温度差了好几个等级。虽然沪指是红的,但中小创是绿的,创业板指数跌最多,还失守5日线。

  令狐君表示,今天个股活跃度下降并不意外,关注15日下午和16日早盘市场的表现。他建议15日上午如果手中有个股拉大阳线,最好还是落袋。

  私募观点

  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14日大盘还在60分钟的60均线和下降趋势线附近震荡,量能低迷,跌停个股有,跌幅超5%的少,涨停个股有,但是又不多,整体呈弱势低迷之势。盘面上没有热点可言,只有某个板块中的某只个股有强悍表现,并没有板块效应出现。

  徐嘉隆建议,市场表现低迷,耐心等机会出现

  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随着维稳力量减弱,加上美联储加息会议临近,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缺乏明显热点效应。经过之前的上涨后,存在获利盘兑现筹码的时机,所以接下来预期中的震荡整固必不可少,注意上方3250点一带的套牢区域,就像13日说的还会去考验下3225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同时也需要时间来震荡消化上方的套牢盘。

  代恒桥认为,虽然昨天的V型反转给市场人气带来不小的提振,但成交量一直是缺陷,14日仅为1915亿元,各路资金的谨慎,使得反弹空间有限。按照之前的预计,指数最好能扛住两个条件,第一个是加息预期这个利空,第二个是3225点一带的支撑,压力3255点,接下来的两天是关键时期,需要等待美联储加息预期这个靴子落地,所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震荡整理为主。现在的环境下,禁止追高,学会潜伏。方向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和军工混改、国改、一带一路。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客服部主管王璐表示,本周美联储加息兑现渐进,叠加两会结束,从市场走势来看,投资者交投情绪还算稳定。如无重大消息影响,不排除会后依然维持当前缓慢上涨的趋势。目前板块轮动较快,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控制好仓位,适当参与,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的变化。

  天风证券风行观点,市场全天无明显热点,虽有个股涨停,但不能带动板块全面活跃。如西藏板块涨幅不错,但只有奇正藏药一只个股涨停,其他涨幅均不大,板块不活跃很难使涨势延续。而无人驾驶板块异动,或是人工智能概念深挖。这种概念延伸或产业链轮动或是不错的题材,不过在目前大盘情况下,纯概念题材可能走不太远,需谨慎。14日另一个特征是市场资金面再度趋紧,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61亿,而昨日仅流出0.4亿;沪深股通也双双净流出,为近来首次出现同时净流出。综上,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短期多看少动,静待内外消息面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