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热点转换太快 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

发布时间:2017-03-08 22:06: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3月8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开始横盘震荡,午盘后,大盘小幅跳水,随后企稳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05%,报3240.66点,成交额为1982亿,深指跌0.51%,报10498.3点,成交额为2575亿,创业板指0.67%,报1964.63,成交额为777.7亿,创业板结束三连阳,全天低开低走。

  市场人士观点

  资深市场人士“熬笑江湖”公众号令狐君昨天说:“人工智能和锂电池两大人气板块的回落,导致中小创呈现群龙无首的状态。”因为没有带头大哥,8日中小创的人气更显散淡,至少很多的投资者又转入观望阵营。令狐君期待中的环保板块、苹果产业链也没能站出来领涨,尽管三聚环保和安洁科技等强势。

  导致创业板指数弱于沪指的还有另一重要原因,中国联通早盘就大幅拉升,一度冲击涨停,并带动中国建筑等其他中字头个股活跃。正是中字头抢戏,很多资金今天不敢进中小创玩,要么观望,要么也去追中字头了。中国联通大涨是受到混改消息的刺激,今天有媒体报道称,目前中国联通的混改方案正在国家有关部门审批之中,或于“两会”期间出台。另有消息称,五矿国资投资运营试点方案上报国资委,前期没涨的五矿发展今天也有资金抢筹。

  这就是目前投资者所面临的一个尴尬现状,存量资金博弈下,热点切换太快,一会是锂电池,一会是人工智能,8日又变成了混改。近期唯一没变的是次新股始终保持了一定的热度,板块内个股轮番活跃,如这两天是次新银行比较热。今天涨停的是张家港行,而昨天是江阴银行涨停,照此轮动,明天或许要炒吴江银行了。从交易所龙虎榜信息看,这两天次新银行股接连大涨,都是一些大游资所推动的。如今天张家港行涨停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席位在抢筹。而昨天涨停的江阴银行,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等游资也是买入的主力军。

  今天这种盘面,让我们似乎又回到了往年两会期间的行情:指数没会有大的波动,盘中如果出现急跌,就会被无形力量拉回来。不同的是,对比上周,当前市场赚钱效应在减弱,个股活跃度也下降,自然操作难度也在增加。再回头看看,从一月中旬开始这波反弹,到下周就基本上是持续两个月了,而且像混改等利好预期也在兑现之中。后面如果没有新的利好,会有哪个板块能推动大盘去冲击3300点呢?这样梳理一番,令狐君无非是想说,操作上我们要转向谨慎了,且战且退为宜,毕竟下周二还有美联储有可能加息一事。

  尽管今天中字头强势,但沪市成交量不增反减,低于2000亿元,这无疑是在告诉我们,混改题材“一日游”的可能性较大。综合来考量,周四很可能会重复今天的盘面,指数窄幅波动,个股的表现就要看主力有无拉升的需要了。从热点来看,环保股再度活跃的可能性较大,如新华社最新报道:中国将设立土壤污染防治法;更重要的是,明天还有环保部举行的发布会,介绍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现状措施。但如果环保股高开厉害,大家就不要去追了。

  另外,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记者会上表示,再过两个月将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据目前统计,有20多位国家元首和首脑、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长级代表以及总共120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和各个地区的嘉宾,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北京将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一带一路”也将继续成为世界热议的话题。这意味着“一带一路”题材后面还会反复活跃。

  私募观点

  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8日市场延续横盘调整的态势,主要是因为市场中小创与权重之间的风格切换而引发起来的。随着中小创连续上涨后,今天震荡走低出现休整,一度跌幅近1%,而目前部分权重并没有很好的承接起来,今天有往权重倾斜的迹象。午后沪指尾盘再次被拉起收出十字星,其中不免让人联想到两会期间的维稳力量。随着指数上攻到3260点附近,被上方的套牢盘打压下来,说明上方压力明显。从成交量看,今天缩到2000亿以下,各路资金在这个位置的谨慎。

  从盘口看,这两天的盘面热点和赚钱效应都有些鸡肋,但也不免有短线庄股走妖的,如张家港行,走的不错。不过有时局部代表不了整体,目前随着创业板休整的动作,今天都是一些炒冷饭的现象,如今天的军工板块盘中发力,但不好的是持续性不佳,之前的题材也有所休整,有一种权重扛盘题材撤离出货的迹象,后市看权重的承接情况来定。压力3256点,支撑3228点。

  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8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沪指全天依然是窄幅震荡,振幅小于0.5%。创业板三连阳后,出现调整行情,开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两市热点稀缺,多数板块下跌调整。

  大盘看,日线走势平静,全天大盘振幅15个点,维稳行情。技术面看,60分钟的话还在60均线附近震荡,不过短线可能在60分钟KD指标高位死叉影响下回调或震荡,需要短线注意。

  从盘面上看,天津自贸区、农机、中字头股票等板块涨幅居前;人工智能、广东自贸区、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中国联通盘中涨停,再度刺激了混改题材。其他明星的热点不多,就一些庄股,比如罗顿发展,4天3板,但是追涨也危险了。

  综上所述,大盘还在两会维稳行情中,题材不多,耐心等机会。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客服部主管王璐表示,8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走低,成交量有所萎缩。大盘运行在3250-3200区域,短线有调整压力,但由于运行在上升趋势线之上,向下空间并不大。盘面上次新股,及经过调整后的工程建设、水泥建材略有表现。连续上涨后的题材股有获利回吐迹象。操作上,由于联储加息的时间节点在即,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可适当把握两会期间主题性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风行观点,沪深两市全天维持窄幅震荡,中国联通表现抢眼,但并未带动混改概念形成热点。同时两会提及的的冬奥筹备也仅刺激部分个股上涨,纵观近几日盘面变化市场的热点更多集中在政策导向概念的龙头个股上,板块效应减弱并缺乏持续性。市场赚钱效应减弱并伴随人气下降。在维稳背景下市场继续震荡运行概率较大。技术上指数在均线支撑之上,短期深跌动能暂不具备,但是向上也缺少量能配合。操作上更多关注两会政策提振的概念,以快进快出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