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美联储加息靴子即将落地 市场人士建议000878冲高卖出

发布时间:2017-03-13 20:21:15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柯)3月13日,沪深两市早盘稍作下探后回升,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截至收盘,沪指报3237.02点,涨24.26点,涨幅0.76%;深成指报10559.9点,涨108.87点,涨幅1.04%;创业板指报1970.88点,涨20.87点,涨幅1.07%。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69亿元,深市成交2677亿元,两市共成交4746亿元,有所回升。

  盘面上,上证900多家个股上涨,200多家下跌。涨停板30多家,主要集中在次新股和刚公布的高送转上。苹果概念,涨停3家。有色、电子、白酒、房地产等主板蓝筹主推指数,次新股、苹果概念、360私有化概念等午后纷纷发力,呈现普涨格局。

  市场人士观点

  在资深市场人士“熬笑江湖”公众号令狐君看来,13日是一个让人开心的交易日。“之前提示大家的安洁科技002635总算看到主力出动了,突破了8月初的40.99元高点,复权价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令狐君分析,按最近一个月的运行节奏来看,安洁科技明天很有可能再收一中阳线,不过如果这样,令狐君建议减仓,因为后面还有诸如维稳窗口将关闭、美元加息、英国正式启动脱欧、荷兰大选等容易飞出黑天鹅的事件。

  “云南铜业000878果然出现了我预期中的强势。”令狐君分析,云南铜业日线放量收复了20日线,周线收复了五周线,并带动其他有色股走强,这样的格局意味着有色股的确可以关注。从K线走势看,站在所有均线上的只有云南铜业,上波是龙头,看来板块后来要走强,他还会是龙头。后面需要继续观察有色板块在美元加息利空落地之时的强弱表现,特别是云南铜业。令狐君认为,云南铜业明天还可能要冲击16,建议今天买入云南铜业的,明天可在冲高中出来。然后看在美元加息前一天他的表现是强是弱,找机会低吸。

  令狐君提醒,明天如果个股再冲高,应该是一个短线落袋的大好时机。“上周提示的猛狮科技002684,今天涨幅不大,但技术基本修正好了。”令狐君认为,猛狮科技已经做好了冲击前面高点34.28元的准备,可以留意明天会否放量。

  私募观点

  歌道投资徐嘉隆认为,13日盘面上各个板块的表现并没有如股指一样强势。从大盘来看,虽然V型反转,不过60分钟未收复326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同时,60均线也未完全收复,还处在分水岭的状况下,"所以后市什么情况,还不好说。"

  徐嘉隆提醒,苹果概念涨停个股均为放量,抛压较大。本月操作谨慎。

  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13日的走势可以看出两点。一是之前的调整并不充分,没有拉升的动能,借用美联储加息超预期这一事件来再度宣泄。二是指数在击破3200点后,又快速的拉升,没有给空头一可乘之机,从分时图也看出,随后的走势都是单边向上的,说明急跌之后引发了场外资金的抄底,指数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不大。

  代恒桥建议,随着2016年年报陆续披露,可以在业绩优秀并有高送转预期的上市公司中,选择价格在36元至78元之间,流通盘不大,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较多的次新股作为布局的标的,同时也可以关注受益两会的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题材的波段机会。后市还可继续关注苹果概念板块,最近炒的火热的军工混改、军民融合概念,也可以适当的布局。

  代恒桥提醒,13日指数在面对3200点,探底回升形成了阳包阴的反转形态,但在成交量却形成一种反制,仅为2069亿元,说明美联储加息这个靴子落地前,场内各路资金都显得有点谨慎。后市关注国企改革、混改、军工混改及军民融合、一带一路概念。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客服部主管王璐表示,本周两会将顺利闭幕,维稳预期可能逐步退潮。可关注近期市场量能变化,目前操作上可把握部分消费与成长的轮动补涨机会。

  天风证券风行观点,经过周末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的解读和消化,市场恐慌情绪有所衰减。对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的处罚也显现目前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方向。但跌幅榜中的云意电气、罗顿发展等均为近期强势股,因此,轮转特征依然明显,不可追高,可重点关注布局成长板块,低吸为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