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沪指回踩30日均线 私募:大盘的阶段性调整已确认

发布时间:2017-03-09 20:30:5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3月9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沪指最低下探至3200点附近,跌幅一度超过1%。截至收盘,沪指回踩30日均线,报3216.75点,跌23.91点,跌幅0.74%;深成指报10421.1点,跌77.25点,跌幅0.74%;创业板报1953.94点,跌10.69点,跌幅0.54%。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992亿元,深市成交2513亿元,两市共成交4505亿元。

  从盘面上看,行业呈普跌态势,军工、有色等行业跌幅居前。个股方面,721只上涨,2130只下跌。其中,30只非ST股涨停,5%以上涨幅的有45只;1只非ST股跌停,5%以上跌幅的有35只。

  市场人士观点

  资深市场人士“熬笑江湖”公众号令狐君认为,以周期股为主的涨价题材已死,目前阶段不要去碰了。“私募认为,大盘的阶段性调整已确认。”

  9日的大盘走势是2017年最弱的一天,虽然日K与去年12月12日的长阴相比,强多了,但这根带下影线的阴线,在令狐君看来,像是空头的一把匕首插进了多头阵营。20日线轻松靠破,还留下7个点的跳空缺口,说明多头其实很虚弱,一攻就破,就连近期表现最好的中小板指数也跌破了短期上升通道,令狐君是已经感受到了倒春寒。

  好的一方面是,9日跌的最凶的是大盘,创业板指数和深次新股指数(399678)稍显抗跌。这主要是因为游资还敢在次新股上折腾,创业板中还有云意电气(300304,高送转填权)、赛为智能(300044,人工智能)和科恒股份(300340,锂电池板块)还有游资在冲浪,指标股中则有三聚环保(300072)和机器人(300024)等强势。考虑到还处在维稳期,空头还不敢放手干,活跃资金估计还会在创业板几个热点板块、次新股中继续折腾,但对于多数投资者来说,操作的难度再次加大了。在自己看不懂的时候,或者买股就亏钱的时候,不如进入休息期,尽量让自己手中多拿点现金。

  私募观点

  歌道投资徐嘉隆认为,后市需要谨慎,有回调3200点的可能,所以在两会中,耐心等机会出现。

  牧容投资代恒桥认为,9日的中阴线对市场人气打击较大,改变了短线的市场运行节奏和形态。3200点的得失,甚是关键,就目前来看不排除10日指数继续下探考验30日线的支撑力度。否则第二个调整的目标就是3176点附近,加上近期外围的不稳定,和美联储下周议息会议的召开,是对目前市场的最大利空。

  代恒桥预计,10日3200点还是会去低开回踩试探下,如果不破出现反弹,上摸生命线3228点后仍减持。眼下风险第一位,仓位需要控制,预计后市指数将进入弱震荡态势,仓位过重的,建议逢高减持,做好差价操作。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客服部主管王璐表示,从近日盘面看,市场情绪转为谨慎,市场缺乏龙头板块和品种。下周三(3月15日)、周四(3月16日)就是美国加息的时间,大盘提前调整,这段时间可耐心等待调整周期走完,操作上可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绩优消费股,择机低吸。

  天风证券风行观点,9日各大指数均出现主动调整,市场人气低迷。消息面上,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数据显示PPI历史性的达到了同比7.8%,而CPI同比仅0.8%,国内市场或现输入性通胀;而早盘市场煤炭、钢铁等领跌,佐证PPI或为阶段性顶部,商品或陷入震荡;另外,消息面上美联储3月加息从“小概率事件”快速演变了“确定性事件”,也对国内市场短期走势构成干扰;技术上8日沪指逼近3250点而没有量能配合,量价背离也有调整需求,9日市场回落基本释放了短线风险。基于两会维稳预期,短期市场总体维持盘整,沪指关注3200点一线支撑,而且经过多重利空消息的刺激,市场依然保持强势整理,也意味着国内市场上行有其本身独立运行的逻辑——看涨市场的逻辑在改革。维持春季行情延续的判断,短期回调依然是持仓较轻者的进场机会,仍建议重点关注国企改革叠加行业业绩支撑的军工、环保等板块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