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量能温和放大 沪指涨近1%创年内新高

发布时间:2017-03-16 21:37:3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3月16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报3268.94点,涨幅0.84%;深成指报10624.42点,涨幅0.77%;中小板指报6839.94点,涨幅0.78%;创业板指报1966.73点,涨幅0.46%。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445.1亿元,深市成交30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50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426.3亿元大幅放量。

  市场人士观点

  16日的跳空上涨能走多远?资深市场人士“熬笑江湖”公众号令狐君认为,关键要看能吸引多少资金进来,大盘今天放量,后面能不能继续放量?是否为利空出尽后快速拉高,以吸引场外资金进场接货?可能有人会反对,但次新股高潮来了,再疯两天说不定就要熄火,而没有其他领涨板块的话,仅靠券商、银行来拉指数,3300点很快就要见到,而最后的结局也容易猜到:见顶回落。当然,目前市场这样的热度,还是有个股机会,但要记住:一旦市场降温,要知道减仓离场。

  操作上,建议逢高减仓。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5月一带一路峰会前,有色板块肯定还会炒作。晚上看了一个主流券商的最新研报(国泰君安),令狐君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份研报说的是一带一路机会,但视角与以前不同,重点推的是有色,有色中的重点又是矿山设计和开发,令狐君以为这个角度有新意,值得留意。令狐君以为,中国的一带一路+美国基建,铜等一定不会缺席,所以,后面还是要重点铜和锌等相关个股。

  私募观点

  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在16日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沪深两市直接高开高走,仅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天的涨幅,沪指更是放量拉升突破之前的3250点重要压力位,最高摸至3269点,随后指数就在高位维持窄幅横盘震荡走势,近乎是一条直线,以一根光头光脚中阳线报收。

  代恒桥认为,16日的走势基本上是在预料之中,所谓利空出尽便是利好,也是上涨的因素之一,在两会期间和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前,各路主力资金都很谨慎,每天维持缩量横盘消化,做多热情被压制,而随着今天加息靴子落地后,困扰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一扫而空,其场内资金的热情一下子被点燃迅速释放。从盘面看,两市板块和个股都出现久违的普涨格局,次新板块在年报业绩披露,有高送转预期的概念,继续上演疯狂动作,领涨在前列,其个股上演涨停潮,也在之前多次强调把高送转次新概念作为近期的主线方向。同时在以中原证券为主导券商板块,在其拉板的刺激下,快速崛起,也给市场积极向上方向的选择,催化了做多人气。

  就后市而言,代恒桥预计指数将采取小碎步式的震荡攀升模式,这概率大的,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不排除有回踩确认3250点的支撑,不过回踩都是低吸回补的机会,主线次新股高送转概念、军工及国改混改方向,注意中小创的补涨机会。

  歌道投资徐嘉隆表示,16日市场上跌幅超过5%的就一个,涨停板略有放大,不过也不大明显。之前一直受压的60分钟均线和趋势线,也突破了,所以整体来看,还是值得看看。

  徐嘉隆认为,16日有2家个股值得留意。一是中国联通去年净利润暴跌94%,结果今天涨了2.81%。二是中兴通讯被罚款8.9亿美元,今天复盘还是涨停。以上个股信号说明,市场好像还是比较强的。龙头热点是在次新股,选择上市1个月左右,趋势走好向上,流通市值不大的品种,重点关注了。

  徐嘉隆建议,利空结束,大盘上涨,个股强势,明天再观察确认下,如果强,那就有一波行情可以做了。

  券商观点

  国都证券武汉江汉北路营业部客服部主管王璐表示,大盘前期压力位在3300点,如能普涨强势突破将是最好状态。但如只涨指数,则谨慎诱多风险。操作上,短线可关注蓝筹大盘股或涨价题材相关个股。

  天风证券风行观点,16日盘面除了金融等权重领涨外,两市一带一路、混改、环保以及其他各类题材股表现极为活跃,市场扩散效应明显,上行格局确立,沪指突破前高3300点可期。操作上可积极参与个股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