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跑步健身渐成风潮 运动品牌重返武汉核心商圈

发布时间:2015-08-30 11:04:46来源:SRC-13

绘图/刘阳

  健身渐成风潮 运动用品销售业绩大幅攀升

  运动品牌重返核心商圈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谢玲)“朋友圈里都在拼步数,我也要开始跑步了。”武汉市民杨先生前几天特地到商场买了一套运动服和一双跑步鞋,准备加入单位同事的夜跑活动,他说距离上一次长跑已经有一年多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眼下运动健身渐成风潮,也带动了运动服装、用品的销售业绩,前两年大幅关店的颓势发生了转变,核心商圈里,运动品牌店又多了起来。

  多家运动品牌业绩复苏

  日前,李宁、安踏等多家国内运动品牌公布上半年财报,几个品牌都业绩喜人,俨然走出了前两年的寒冬。

  根据数据显示,李宁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6.1%,亏损减少94.98%;安踏同比增长达到20.2%,实现盈利9.65亿元;特步国际上半年纯利3.435亿元,同比升20.86%;匹克净利同比增长45.39%。

  回暖的不仅仅是本土品牌,还包括耐克、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阿迪达斯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汇率因素后,2015年上半年其在大中华区销售额增长20%,其中第二季度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这和前两年的颓势相比,业绩实在喜人。2012年以来,受库存和扩张太快的影响,国内运动品牌集体遭遇寒冬,关店潮轮番上演。有机构统计,李宁、安踏、匹克、361度、中国动向和特步六大运动品牌在此期间关店数已超3000家,其中匹克和李宁在2012年关店数量就有上千家。

  跑步健身热潮功不可没

  运动品牌销售业绩回暖,跑步健身热功不可没。这股风潮有多热,看看朋友圈里各种刷屏晒步数、晒运动路线、晒装备就知道了。

  “我每周都要跑步三到四次,平常也会坚持饭后快走锻炼。”家住地大附近的吴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跑得更舒服,她也买了不少运动装备,如速干T恤、运动内衣、户外皮肤衣等,跑鞋就买了两双,一双快走一双夜跑。

  记者获悉,目前很多商家在组织户外活动时,首先想到的也是夜跑、荧光跑、半程马拉松等健身形式。去年底武商广场在蔡甸后官湖湿地公园举办了一场环湖跑比赛,就吸引了近千人参赛,很多参赛者都是学历高、收入高、社会地位高的“三高人群”。

  业内人士介绍,前几年运动品牌销售业绩低迷,较高的库存已逐渐被消化,关店潮之后,店面布点也得到了优化。另外,很多品牌开始向时尚转型,从款式、面料方面都改头换面,一改以前老土形象,荧光橙、荧光黄等越鲜亮的越好卖。

  运动品牌重回核心商圈

  在武汉很多租金高昂的核心商圈,前两年一直有休闲运动品牌关店退出的消息。本月初,一家特步旗舰店落户江汉路步行街,据称该店是该品牌全国第二家大型体验店。该品牌负责人表示,运动品牌走时尚路线将扭转颓势,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记者发现,耐克、阿迪达斯等品牌在江汉路的店面已进行形象升级。各大商场里,又出现了许多运动品牌熟悉的身影。武商广场、中商广场、青山众圆等大型商场,近期都对运动商品品类做了快速调整,运动用品大幅增加。

  “最好卖的就是运动内衣和跑步鞋,越新款越好卖。”中商广场一家运动品牌导购介绍,现在运动用品市场越来越细分,消费者越来越讲究,有些消费者比我们销售员还了解产品的性能。

  多家商场人士表示,运动品类消费异军突起,销售额以两位数的增幅迅猛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