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6日武汉13宗地块出让 卓刀泉地块降价1.5亿再入市

发布时间:2015-09-14 06:40:12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本周三,武汉将迎来今年9月土地市场仅有的一场土地拍卖,共有13宗地46.4亿元起拍。其中,被称为“史上最散城中村”地块的卓刀泉村,于今年3月挂牌遭遇流拍后,此次降价再次入市。

  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公开数据显示:这13宗地块净用地面积近85万平方米。其中,卓刀泉村和白沙洲的组团地块被分为三块,采取现场竞拍。剩余的10块地位于新洲、黄陂、江夏、沌口,地块较小,起拍价也较低,采取网上竞拍;13块地共计约46.4亿元的起拍价中,卓刀泉村和白沙洲的P(2015)089号、090号和091号地块,起拍价达到了40亿,超过总额的90%。这三块地,由9宗小地块组成,较受关注的是卓刀泉南路一块净用地6.7万平方米的地,以及湖北省肿瘤医院以南一块净用地1.5万平方米的地。

  记者了解到,上述三宗组团地块曾于今年3月挂牌,因无人报价而遭遇流拍。时隔半年,相比上次挂牌,卓刀泉地块再入市时,总体降价1.5亿元。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指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透露,上次流拍的主要原因是涉及拆迁问题;另外,地块太过于分散,且有多个零散的白沙洲地块“捆绑”卓刀泉村地块出让,也是开发商望而却步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