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数据显示 TPP让国人感到愤怒和恐惧

发布时间:2015-10-07 16:51:29来源:SRC-13
    

网民情绪变化趋势(数据来源沃德社会气象台)

网民关注度变化趋势(数据来源沃德社会气象台)

监测区间网民情绪平均值(数据来源沃德社会气象台)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10月7日,据社交媒体媒体信息分析平台——沃德社会气象台的一份《关于“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网络情绪监测分析报告》显示,自TPP宣布谈判达成一致以来,中国网民的情绪被愤怒和恐惧主导。
 
  美国亚特兰大时间10月5日,美国主导,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和加拿大等12个国家参与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谈判,由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正式宣布达成一致。
 
  沃德社会气象台从天涯社区、强国论坛、金融界、同花顺、和讯网等22个数据源,以“TPP”、“tpp”、“中国”、“美国”等100个词为关键词,监测了中国网民关于TPP的情绪,显示,自10月6日以来至10月7日14时,中国网民对于TPP大都持愤怒和恐惧的态度。
 
  其中,表现出恐惧情绪的占到33.58%,表现出愤怒情绪的占到28.83%,感到厌恶的占15.27%,感到高兴的仅19.67%,还有2.65%的觉得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