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钱存哪家银行最划算 武汉最新最全存款利率表出炉

发布时间:2015-10-26 08:56:3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赵杰

央行上周六降息,且对商业银行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记者昨日走访江城17家主要银行发现,新版利率表已开始执行。

活期利率低于基准

本次降息后,活期存款基准利率没变,仍为0.35%。不过记者发现,武汉17家银行中,有15家的活期存款利率却随着其他档位一起走低,下调至0.3%。举个例子,如果您有一万元在账户里“躺着睡大觉”,那么,按照0.3%的收益率计算,一年下来只有30元利息。

存期越短上浮越多

虽然现在存款利率已经没有了上浮“天花板”,但是各大银行浮动比例反而更加谨慎。在浮动比例上,各档利率出现分化明显,短期上浮力度明显优于长期。以五大国有行及招商银行为例,三个月定存利率较基准上浮22%,一年期上浮16%,两年期上浮7%,三年期则与基准利率持平。而多数股份制商业银行,三个月定存利率较基准上浮36%,三年期最低的仅维持基准利率。

本地银行利率领跑

本地银行依然是最划算的选择。记者统计发现,湖北银行本次降息后各档存款利率上浮最多,其中,三个月到一年期定存,利率均上浮50%,两年期、三年期均上浮30%。

由于央行并未对五年期定存规定基准利率,各大银行该档利率差距也最大。最高的湖北银行和最低的几家银行之间,利率相差1.25%,相当于五次降息幅度总和。如果按10万元存5年计算,两者总利息相差达6250元。值得注意的是,渤海银行三年期、五年期定存利率出现倒挂,多数银行两者持平,光大、湖北银行等银行五年期利率依然高于三年期,市民可更加灵活选择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