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开展地理标志产品推介活动 打造湖北经济发展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5-11-19 09:07:27来源:SRC-2267

聚焦地理标志产品 打造湖北经济发展新引擎

湖北开展地理标志产品推介活动

本报讯 (阮 颖 赵莎莎 记者张 华)11月17日,湖北省质监局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在武汉共同启动“湖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推介”活动,双方将携手助推湖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打响品牌、走向世界。

从湖北的国宝桥米、京山桥米成为全国知名的“一袋米”,再到梁子湖大河蟹成为湖北水产“三大航母”之一,作为国宴佳品进入钓鱼台国宾馆;从“竹溪贡米”3年产量增加3.2倍、产值增长4.4倍、农业人口人均增收982元,到恩施玉露茶通过保护性开发,2012年品牌价值已高达4.06亿元,近年来,地标产品逐渐成为湖北具有地域特色产品的“保护伞”和兴农富农的“加速剂”。2013年,湖北省恩施玉露茶、罗田板栗、宣恩火腿、羊楼洞砖茶和秭归脐橙在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协议谈判中,被商务部和质检总局列入拟在欧洲保护的首批中国保护产品清单,这标志着湖北省地理标志产品正式走出国门。

截至目前,湖北省共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累计达141个,总量位居全国第二。近日,湖北省又有11个产品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并将于近期公告保护。

据介绍,开展此次大型宣传活动,旨在全方位推介湖北省的国家地标产品,深度挖掘其巨大市场价值,探寻解决地标产品发展瓶颈的方法,助推国家地标产品打响品牌、走向世界,合力打造拉动湖北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推介仪式上,湖北省质监局局长王兴於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邹贤启共同将活动旗帜授予记者采访团,启动湖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媒体行。湖北省质监局还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赠送了《地理标志大典》。

“喝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湖北省国家地标产品有何特色?未来将瞄准怎样的发展方向?如何打响品牌聚焦世界目光?针对以上问题,此次媒体采访团将在11月18日至19日赶赴黄冈,通过对湖北食为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惠涛药业有限公司、湖北英山云雾茶叶有限公司、湖北金雷茶叶有限公司、湖北李时珍医药集团、蕲艾产业协会等地的采访,实地了解湖北国家地标产品蓬勃发展的态势,立体宣传湖北地标产品及区域特色。

《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