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新版车险12月18日启用 湖北约八成车主保费会降

发布时间:2015-12-09 08:49:07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陈晓珞)昨天,湖北保监局宣布,今年12月18日将启用新版车险。由于新版车险有多种突破性改变,预计近八成车主车险保费有望下降。

经国务院批准,保监会于2015年6月1日起在黑龙江、重庆等6省市开展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近期,保监会确定湖北省为第二批12个试点省份之一。“新版车险将让八成车主享受到改革红利。”湖北保监局产险处副处长关劲松表示。

新版车险最突出的特点是能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利益。一方面,改革后的商业车险费率水平将与驾驶人及车辆本身的风险更加匹配。大多数商业车险消费者将因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而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而高风险机动车保费则可能有所上浮。另一方面,新的行业示范条款拓宽了保障范围,增加“被保险机动车所载货物、车上人员意外撞击”也赔付的责任条款,修改了原条款中易引发争议的内容,如第三者责任险删除“对被保险人、驾驶人的家庭成员造成的人身伤亡”,车损险删除“驾驶证有效期已满出险不赔”等免责条款,并赋予保险公司自主开发创新型条款的权利,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层次、多样化的保险需求。

“从前6个首批试点地区整体运行情况来看,商业车险投保率有所上升、出险率显著下降,保单质量好于改革前,消费者反映较好。”关副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