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6公司签第1单新车险 两年没出险少掏683元

发布时间:2015-12-21 10:44:03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 通讯员陈晓珞) 作为全国第二批商业车险条款费率改革的12个试点省份之一,湖北于12月18日晚上8点正式启动系统上线工作,人保财险、国寿财险、阳光产险、长安责任、华泰保险、都邦保险等6家公司均实现了成功上线运行。

18日晚,湖北保监局王斌局长、杨玉山副局长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分两个小组到6家上线公司进行现场督导。人保财险第一单由武汉市分公司晚8点16分签发,被保险人为武汉的段先生。因驾驶习惯良好,连续两年未出险,按照新的商车改革条款费率,此次他投保机动车商业综合保险的保费为3778.58元,与上年同期的保单相比,节省了683.75元。此单也是第二批商车改革12个省份中签发的第一单。

国寿财险第一单由恩施中心支公司于晚9点签发,被保险人为钟先生,保费为3833.05元,与上一年相比,节省了1032.38元。阳光产险、长安责任、华泰保险、都邦保险等公司随后都相继顺利签发了第一单。

湖北省保监局相关领导表示:商车改革的主要目的,就是按照有利于消费者的原则,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符合国情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后,保险公司对消费者的风险保障将更加全面,代位求偿成为基本服务,索赔资料大幅简化,索赔方式更加便捷,车险服务更加优质,大多数商业车险消费者将因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而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即出险不同,保费不同),而高风险机动车保费则可能上浮(即车型不同,保费不同)。另一方面,新的条款进一步拓宽了保障范围。

在这次商车改革中,湖北的一些公司推出了“小案快赔”服务,对2000元以下车险案件(含车险人伤案件)现场快赔、24小时结案;对5000元以下的车险非人伤案件48小时结案。还推出了“互碰快赔”服务:如果事故双方都在一家保险公司投保且满足一定条件,发生车辆互碰事故后可以先各自修车,其余事情由保险公司处理,省去双方互相交叉索赔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