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将打造一批中心城市 需要再有十个北京

发布时间:2015-12-14 10:11:1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综合消息 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12日在重庆指出,中国“十三五”期间,将加速发展一批中心城市,承担全国性的功能,带动区域协调发展,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节点。

杨伟民认为,中国出现世界上少有的特大型城市原因之一就是面向全国的服务性功能过度集中在一两个城市。要解决特大城市存在的城市病,需要再有十个类似北京这样的中心城市才行。“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指出:“要发展一批中心城市,强化区域服务功能。”杨伟民解读说,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发展空间趋于饱和,新的中心城市重点将在东北、中原、长江中游、成渝等几大城市群培育和发展,再造若干个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形成经济增长新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