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户部巷出省开店首站选择广深 目标客户湖北老乡

发布时间:2015-12-15 15:26:42来源:SRC-13

图为:户部巷游人如织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姗姗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枕涛

国内十大美食街之一的户部巷,要出省开店了。从司门口自由路发源的户部巷,除了在三镇街头开设多家户部巷小吃城之后,近日又传来消息,即将落户广州、深圳,并一口气开出10家门店,让在广东打拼的湖北人尝到家乡的味道。

深圳广州各开5家分店

“这是户部巷首次出省,我们很兴奋,也很谨慎。”武汉户部巷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俊说,户部巷走向全国是多年的愿望,这一次“就算不惜血本也要开好”。

省外开店首站,选定“吃货”云集的深圳和广州,两座城市各开5家门店,目前已完成选址。为了保证味道正宗,许多原料将由武汉发往广东。

户部巷人士称,深圳和广州有大量湖北老乡,他们思念的或许就是一口家乡的热干面、豆皮,如果在广东开店,可能会聚集一大批“湖北客”。到时候,在深圳广州的湖北人,也能吃上徐嫂糊汤粉、石记热干面、谢氏面窝、徐记烧梅等家乡美食了。

前两天,记者再次和户部巷董事长王培俊通话时,他说自己正在上海考察选址,不排除将来还将门店开到上海。

汉味小吃北上曾遗憾关店

这并不是汉味小吃第一次出省。两年前,三镇民生甜食馆的第一家省外分店开在北京,选址东三环附近,店面有300多平方米,热干面、豆皮、汤包等汉味小吃一应俱全,投资近百万元。但开业不到一年,平均每个月亏损2万多元,不得不关店退出。

记者从武汉市餐饮协会了解到,我省多家小吃企业多次试图在省外开店,然而市场境遇都不理想。迄今为止,汉味小吃抱团出击,还没有成功的先例。

一向谨慎的户部巷要出省,自然引起多方注意。此前,户部巷别说出省,连“8+1”城市圈都没进,最远也只在汤池温泉办美食节。

不过,外界对户部巷还是充满着信心。据透露,此次户部巷出省的消息引来了风投的注意,多家券商、房地产商抛出橄榄枝,目前还在谨慎选择和洽谈中。

本地一家房地产企业相关人士称,走出去的户部巷,首先要做的是湖北人的生意,这不失为一种聪明的选择,他格外看好户部巷在深圳的市场。

户部巷成武汉旅游名片

如今,户部巷在汉开设了16家分号,遍布武汉三镇。但尴尬的是,武汉吃货们有一种说法,“吃户部巷的多半是游客”。

省市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到公众节假日,户部巷都游人如织,以今年元旦为例,户部巷3天接待游客50万人次,黄金周更是超过100万人次,比5A景区都要火爆得多。因此,户部巷还被评为灵秀湖北十大旅游新秀。

而最近一次户部巷上新闻头条,则是上个月“国民老公”王思聪来武汉时,在户部巷端着一碗小吃的照片流传在网络上。“每个城市都应该有自己的饮食坐标。”武汉餐饮协会人士说,上海有城隍庙,成都有宽窄巷子、锦里,武汉当属户部巷,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

未来可能进入商超渠道

到外地开店,只是户部巷发展的其中一步。王培俊说,除了要去深圳、广州、北京、上海开店,他更想做的是开发户部巷休闲食品,进入商超渠道,像热干面、汤包、豆皮等系列。他透露,眼下户部巷分号的扩张、产品的研发、资本的运作都正在进行。“或许是大汉口热干面成为汉味早点走出去的成功样本,使大家看到了出路。”武汉商学院餐饮专家万杰民说,其他品种的汉味早点要想打开市场,未来一条道路就是开发盒装、礼品装汉味早点,提升档次。

万杰民表示,热干面、面窝、豆皮等武汉早点都是干货,易于打包、运输,但目前还没有突破工艺难关,难以在“方便包装”和“新鲜美味”之间取得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