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化妆品工商首脑会议武汉召开 三大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2015-12-20 07:57:0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兴琼)12月19日,中国化妆品工商首脑会议暨2015化妆品报年会在武汉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工匠精神与产品价值”,包括资生堂、美即、百雀羚等在内的两百多家企业近500人参会。同时还发布了“中国化妆品品牌榜暨细分品类三甲排行榜”“中国化妆品代理商100诸侯榜”和“中国化妆品百强连锁店榜”等三大年度榜单。

  与会的化妆品工商企业认为,2015化妆品报年会确立的“工匠精神与产品价值”的主题,直接回答了“化妆品企业的未来在哪里”的产业之问。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平均受教育水平正在不断提高,其对信息的掌控和辨别能力,对产品的鉴别能力也不断提高。整体上,中国的发展基础正在从人口红利向知识红利转变。这也意味着,能抓住未来消费者的产品,不仅需要可靠的质量,还必须拥有优秀的设计,优秀的包装,优秀的营销甚至是独特的价值观。无论是哪一项,无疑都需要用工匠精神来打磨,可以说工匠精神代表着未来一个时代的气质,坚定、踏实、精益求精。

  会上,化妆品报社长杜宏俊在题为《工匠精神与化妆品企业的未来》的主题报告上指出,今天的中国化妆品企业不缺资金,也不缺勇气和智慧,更多的时候恰恰是因为既缺乏“敬畏之心”,又缺乏“匠心”,导致产业总是在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宿命上轮回。基于此,今年化妆品报年会重提工匠精神,也是对化妆品报年会“始终关注中国化妆品产业的基础建设,关注化妆品品牌的构造和延续,关注市场竞争的健康和秩序”这一办会宗旨的深入贯彻。

  另外,与会嘉宾还就“消费升级与名品低价”“代理商开店有没有未来”等化妆品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尼尔森中国也在现场发布了年度化妆品产业分析和2016年市场预测报告。上海百雀羚日用化学有限公司、雅丽洁国际集团和伽蓝集团等中国本土企业也派出代表,讲述以匠心精神打造产品和互联网时代的匠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