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市给开发商定下信用标准:卖房吆喝不得忽悠

发布时间:2015-12-23 08:40:28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珂)一天清盘!3小时劲销××亿元!这些司空见惯的宣传用语,开发商以后不能随便用了!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该市出台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信息计分标准,对违规开发商进行处罚。

在上述标准中,开发商未在售楼部现场公示五证,或者捂盘惜售等,将被扣分;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进度信息,恶意哄抬房价,诱骗消费者争购等,则被明文禁止。

此前开盘后发布销售业绩时,什么清盘、劲销八成等,全凭开发商一张嘴,甚至张贴告示“提醒”购房者明年楼盘要涨价。但实际上,记者回访过不少清盘的项目,仍旧有房源在售。对于这类欺诈行为,房管局将通过备案系统,核实真伪,有欺骗的行为开发商将被扣除信用分3分。

此外,违反约定,要求业主预缴至少1年的物业费,才能够领取钥匙、看房、验房;在补充约定条款内,减轻或免除开发企业承担的责任或加重买受人责任、排除买受人主要权利内容,也将被扣分。

据悉,信用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的开发商,将被纳入重点跟踪督办范围,作为降低或注销其企业资质的依据,违规严重者,售房款35%将被纳入监管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