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投入勘查资金9.5亿元 新发现矿产地9处

发布时间:2016-02-07 02:13:47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通讯员胡志喜)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去年,我省投入勘查资金9.5亿元,新发现矿产地9处。今年,我省将深入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磷矿、铁矿、金矿等矿产频频现身。去年,宜昌磷矿北部竹园沟下坪勘查区新发现一特大型磷矿,提交磷矿资源量4.95亿吨,使我省磷矿资源累计探明储量达60.24亿吨,占全国25.11%,超过云南,排名由原来的全国第二升至第一。地勘人员还在大冶市灵乡岩体西部南缘中段发现铁矿石厚度110.17米,全铁品位56.09%。随枣北部地区深部找金潜力巨大,勘探人员在老堰窝勘查区新发现1条长约2000米的构造蚀变带,圈定4处金矿(化)体。此外,在嘉鱼-蒲圻地区新发现红土型金矿2处。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金、三稀金属、石墨等矿种省级新区整装勘查,进一步加大对鄂东南地区铁、铜、金及宜昌地区锰矿整装勘查的找矿投入。新开3个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争取公开出让秭归、巴东两个页岩气区块探矿权,推进页岩气商业性勘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