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省国土资源厅:土壤修复 谁破坏谁治理(图)
发布时间:2016-02-02 06:5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邹清平﹙记者陈迹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娜)“土壤修复,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掏钱。”昨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向记者详解了矿山破坏修复、农作物化肥污染修复等不同类型土壤破坏的执法主体。

  条例实施后,省国土资源厅将怎样落实监管责任?针对代表委员的关切,邹清平介绍,该厅将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龙头,开展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土地利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等规划“多规合一”试点,对生态保护区域和土壤污染控制区,严格限制非农建设活动。

  同时,开展专项土壤地球化学调查,对土壤中镉、镍等8种主要重金属元素进行测试,鉴定土壤污染程度,查明我省污染土地分布规律。开展永久性基本农田划定,将清洁农产品产地划入永久性基本农田,实行永久性保护,对重度污染农产品产地要禁止列入基本农田范围,已列为基本农田的,要逐步退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