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华星光电首支产品点亮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地位

发布时间:2016-02-11 09:25:39来源:SRC-5173

昨日,武汉华星光电阵列厂员工通过红、蓝、绿、白等多种颜色的灯光,对玻璃基板表面进行检查 记者周超 摄

本报讯(记者蔡木子)昨日正月初三,上午10时10分10秒,在东湖高新区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国内首条第6代LTPS LCD显示面板生产线首支产品成功点亮。省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一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任振鹤,市长万勇参加会见或项目点亮仪式。

武汉华星光电项目从2014年9月16日正式开建,仅用512天就顺利点亮,比计划点亮时间提前了41天,再次刷新“光谷速度”。这也标志着武汉华星光电成功攻克第6代低温多晶硅生产核心技术,初步具备高端小尺寸显示屏生产能力,从而打破国外在高端小尺寸显示屏市场的垄断地位。

华星光电第6代LTPS(OXIDE)·LCD/AMOLED生产线是国内自主建立的第一条高世代(G6)低温多晶硅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达160亿元,创下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单体项目投资之最。该项目首期设计产能3万片/月,对拉动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下一步,武汉华星光电将加快推进生产线产品良率提升和产能爬坡,确保产品品质可靠,力争提前实现批量生产。届时,武汉华星光电每年可实现生产高端智能手机及移动PC显示面板约8800万片,可实现产值达百亿元,预计拉动上下游产业链产值超过600亿元。

作为武汉打造新型显示产业的龙头项目,武汉华星光电项目的成功点亮也标志着我市显示面板产业基地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据悉,武汉市“十三五”规划已明确我市将着力培育发展显示芯片千亿产业,努力将武汉中国光谷打造成全球重要的显示面板产业基地。

李东生感谢湖北、武汉及东湖高新区对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第6代低温多晶硅显示面板项目点亮,表明武汉华星光电具备世界一流的高端显示面板生产能力。未来,武汉华星光电将植根武汉,发展壮大,积极布局更多战略项目。

市领导胡立山、蔡杰,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彭浩参加点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