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山寨周黑鸭重金做推广忽悠加盟商 被罚200多万

发布时间:2016-03-12 08:04:05来源:SRC-13

在百度花重金购买关键词 发布虚假广告蒙骗外地客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李细美、王智)利用知名品牌的口碑效益,不良商贩动起了歪脑筋。昨日,武汉市工商局公布了维权典型案例。

武汉乐亨食品有限公司于2015年1月至2015年5月陆续设立7个网站从事所谓“武汉黑鸭技术培训”的广告宣传。当事人为了进一步扩大其网站宣传力度,与百度在湖北的业务代理机构签订合同,将这7个网站在百度上进行广告推广,同时以购买搜索引擎关键字排名的方式,将“周黑鸭加盟”等关键词与这7个网站关联,并在其网站发布含有绝对化用语和虚假内容的广告,忽悠外地客商来汉加盟,当事人共支付网站推广费231.79万元。

工商部门依据广告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处罚款231.79万元,并函告省通信管理部门对相关网站进行关闭、屏蔽。相关人士表示,当事人行为不仅损害正规“周黑鸭”的合法权益,也损害了外地客商及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更损害了武汉的城市形象,今后对此类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严厉打击,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