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对口援疆再出新举措 武汉至博乐固定航班开通

发布时间:2016-03-28 13:37: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通讯员窦磊、沈蕾)3月28日上午9时,搭载着92名乘客的南航波音737-700型飞机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将在乌鲁木齐短暂停留后,直飞博乐市。这也标志着武汉至博乐固定航班正式开通。
  
  博乐市是湖北省对口援助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首府,是中国西部重要沿边开放城市和第二座亚欧大陆桥的西桥头堡。据了解,武汉至博乐航班的开通,是湖北对口援疆的新举措,将加强湖北与新疆的旅游文化交流,解决援疆人员及物资的入疆需求,对进一步推动湖北的援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3月28日起,武汉—乌鲁木齐—博乐航线,将每周一执行一趟往返航班,武汉去程起飞时刻为上午9时00分,到达博乐时刻为15时15分;博乐回程起飞时刻为16时10分,到达武汉时刻为22时05分。3月28日,首航航班客座率达77%。
 
 
湖北省援建的华师一附中博乐分校(图片来自网络)
  
  据了解,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五年来湖北41家企业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落户,32个项目已投产,9个项目在建,有力地推动了受援地新型工业化进程。“十三五”期间,湖北将突出对口援疆“湖北特色”,精心建设一批关系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着力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开创湖北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