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艾瑞发布电商报告:苏宁易购领跑折扣榜

发布时间:2016-04-18 14:31:2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庆松)日前,国内知名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瑞咨询,结合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等一线电商三四月消费数据,权威发布最新报告。
 
  数码3C稳居热搜榜榜首  VR被搜索量暴涨4160.5%
 
  (图片来自艾瑞报告)
 
  艾瑞咨询对网络购物用户的关注品类,进行了追踪分析。结果显示,数码3C、家电、个护、美妆、母婴五大品类的产品,备受关注。告指出,2016年3月的数码3C搜索热度同比增长高,网购用户搜索内容多为服装、数码、家电及食品。与去年3月相比,TOP50热搜词中,服装关键字的占比下降。智能路由器、智能净水器、智能手表、智能手环、扫地机器人占据智能硬件热搜榜前五强。尽管VR没能进入前五,但149.9%的环比增长率和4160.5%的同比增长率,让其成为这一领域走红。
 
  厂商扎堆上新  猫宁上新率位列前两名
 
  (图片来自艾瑞报告)
 
  艾瑞咨询在这份报告中指出,2016年数码3C及家电厂商新品扎堆发布,赶在春季促销时上架线上渠道。
 
  艾瑞咨询对4月1日至14日的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的上新率做出分析。其中,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三家的数码3C、家电、智能硬件、母婴和美妆五大品类上新率,均大于80%。iPhone se、小米5成为每家必上的热门产品。
 
  据了解,数码3C品类,苏宁易购和天猫的新品上架率高达100%,京东的新品上架率则仅为87.5%。家电品类,苏宁易购的新品上架率最高,为93%,京东则仅为88.4%。
 
  价格导向 苏宁易购给力折扣获流量激增
 
  (图片来自艾瑞报告)
 
  艾瑞咨询报告,在分析了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和1号店的直接折扣、直接折扣率后,表示价格战在418一周前就已经打响。
 
  综合分析结果显示,4月1日至13日,苏宁易购直接折扣为87.8%,其他折扣为86.0%。京东直接折扣为88.8%,其他折扣为86.2%。数值越低,意味着折扣越大。
 
  报告中,一份分品类直接折扣率热谱图更直观地展示了各电商的折扣力度。该热谱图显示,苏宁易购在数码3C、家电、家庭清洁等品类,直接折扣最大,力压竞争对手京东。其中,家电品类,苏宁易购折扣率为84.0%,天猫为86.9%,京东为87.8%。京东与苏宁易购相差3.8个百分点。具体产品的折扣,则可能会更大。
 
  (图片来自艾瑞报告)
 
  艾瑞咨询观察发现,4月首周(3月28日至4月3日) 苏宁易购流量抢先上升,周覆盖人数环比上涨7.6个百分点,周浏览页面环比上涨1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