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第14届华中国际车展开幕 新能源车意外遇冷(图)

发布时间:2016-05-28 08:34:25来源:SRC-419

第十四届华中国际车展昨日开幕——

新款SUV激战正酣 新能源车意外遇冷

  图为:昨日,华中国际车展开幕,某品牌汽车展位人气爆棚 (记者曹大鹏摄)

 

 

 

  图为:车展现场

 

楚天金报讯 文图/记者余鲁西

为期五天的第十四届华中国际车展昨日在汉阳国博中心开幕,近80个汽车品牌携40余款新车亮相。虽然有雨水扰兴,市民看车买车热情不减,预计周末每天人流将超过6万人。

本次车展上,40余款新车在华中地区首次发布,SUV成为各车企发布新车的主战场。不同于以往的是,本届车展上新能源车有点“冷”。

热点

扎堆发布新款SUV 自主品牌激战10万元级市场

昨日凯迪拉克发布新款SUV车型XT5,展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SUV的市场销量增幅比轿车以及整体车市增幅都要高出许多,各个品牌都不愿放弃这块蛋糕。宝马、玛莎拉蒂等豪车品牌也在车展上发布新款SUV,宝马也放下身段加入更亲民的SUV市场,新款x1售价为20多万元。

国产自主品牌在眼下的SUV车市表现抢眼,优势多集中在价格上。“10万元左右SUV市场以前是空白,现在自主品牌新品多,竞争变得非常激烈。”长城哈弗展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品牌多款SUV价格从5万余元到20余万元不等,其中10万元左右SUV国产品牌竞争激烈,长安、吉利、奇瑞都推出了同价位车型,功能定位有一部分重叠,引发新一轮价格战。

有数据显示,2013年自主品牌在售的SUV车型为62款,到2015年迅速扩充到了110款,这其中的增长就高达77.4%。

变化

新的地方补贴标准未出台新能源车有点“冷”

日前,武汉市出台通告称,从6月1日起,新能源小客车继续享受不限行不限号的优惠政策。加上市区充电设备日趋增加完善,市民对新能源车热情与日俱增。数据统计,截至5月25日,武汉市新能源车保有量已达12144辆。

但是,由于武汉新地方补贴标准尚未出台,导致车商销售新能源车的热情不如以往。“去年下半年在武汉卖了约800台新能源车,今年前5个月只卖了几十台。”比亚迪展台相关负责人称,去年车展主要展出两款新能源车,本次车展只带来了一款新能源车“唐”,其他都为汽油车,昨日一天签订了19台车,其中有6台“唐”。“虽然有市场,但不敢宣传不敢卖,卖一辆车要贴好几万!”该负责人无奈表示,武汉地方补贴标准去年结束后,暂无新的补贴标准出台,这段时间卖车仍然是国家地方双重补贴后的价格,一辆“唐”要补贴6万元,其中地方补贴3万元还要等地方政策落实,卖一百台车就要承担300万元风险,所以不敢向厂家贸然进车销售。

知豆经销商也向记者表示,知豆一款电动车原价15万余元,双重补贴折扣后在车展上卖39800元,补贴价格仍按去年的补贴政策执行,然而从去年6月后的补贴款到现在还未到位,每卖一台车都要先贴钱再申请。

看点

豪车高级定制全凭任性换车漆要10万元

在A4、B4馆,不需要靓丽的车模陪衬,豪车是唯一的主角。开展第一天,记者了解到保时捷、玛莎拉蒂等品牌已卖出数辆超百万元的豪车。

豪掷百万买豪车只是第一步,不少客户会选择高级定制,花费同样不菲。“汽车4个车轮轮毂上加个原厂标识要大几千,在车内加装一个指南针罗盘要6000元。”保时捷销售顾问称,豪车定制项目有几百种,车上各种细节都可以定制,花百万元买辆车,定制费用可以花到数十万甚至更高。“在武汉购买玛莎拉蒂的车主,90%以上都选择不同程度的个性化定制,平均花费十万元左右。”玛莎拉蒂展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玛莎拉蒂车主偏年轻化,热衷于独一无二的定制,买车后可以选择定制项目有100多种,包括在外观、内饰等各个方面,车身车漆除了常规颜色,还可以选择指定颜色,更换指定颜色的车漆需要3万元到5万元不等。

宾利等顶级豪华车的高级定制更加昂贵,也更加细致。以一辆标准的宾利慕尚车型为例,可以个性化选择129种不同的漆面颜色,39种真皮颜色以及9种不同的木纹装饰。外加上标准的选装列表,可以将这台豪华轿车打造出120万个不同的版本。

宾利市场部人士表示,定制可以很细化,当然也很烧钱,如更换全车车漆颜色需要10万元以上,甚至在座椅头枕上可以绣客户的英文名字,“贝克汉姆送给妻子的宾利座椅上就绣了‘VB’,还在车内设计了一个写着维多利亚名字的化妆箱。”不过该人士也透露,武汉富豪在购买宾利选择高级定制的并不多,定制会加长提车周期,需要在英国原厂纯手工打造,要等上6个多月。

    图为:多款新能源车亮相 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昨日,华中国际车展在国博开幕,各大车商主推新能源车 长江日报记者陈卓 摄

花絮

车模鲜有“薄露透”换猛男上场格斗

香车美女向来是车展的标配,本届车展还邀请到“时尚女王”李畅等众多国内知名车模助阵。记者看到,衣着“薄露透”的车模在这届车展上并不多见,部分展台还请来身着礼服的外国美女帅哥。

在车展现场,由唐龙格斗运动馆承办的2016格斗英雄邀请赛特邀国家级专业拳手现场对决,吸引了不少人气。为增强互动性,车展还推出了丰富的活动,如“活色生香超级模特大赛”、“车展爱拍大赛”、“首届武汉汽车音乐节”、“全国车粉对对碰”等。

一些展台另类“车模”也十分惹人眼球,雪佛兰展台选择一个高达近十米的“变形金刚”当车模,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如下图)。

免费吃哈根达斯 送苹果笔记本

车商降价促销各出奇招

为了吸引人气,各车商展台出尽奇招,车模走秀、签到送礼等促销手段纷纷用上,几个汽车品牌展台推出试吃活动,在林肯汽车展台,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咖啡厅休息区域,并为看车客户提供免费哈根达斯冰激凌等。

与北上广车展展示新车、首发车为主不同,武汉地区每年的车展还是以新车销售为主,华中车展也成为每年春夏江城车商冲销量的利器。为了冲击销量,车商大幅让价,国产车和合资车降幅通常在数千到上万元,豪车降价更达到数万甚至数十万元,如凯迪拉克两款车降价幅度达6万元,奔驰展台一款车优惠幅度更达到20万元。奔驰展台经销商负责人表示,平时需要加价提车的热门车型此次也有一些让利,比在4S店购车要便宜一些。

对签约购车的客户,汽车品牌还会送出不少礼品,记者昨日看到,部分汽车品牌购车礼品最高大奖送出苹果笔记本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