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十三五期间中国中铁1000亿投资宜昌

发布时间:2016-06-18 07:29:1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陈程)16日,宜昌市政府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十三五”期间,中国中铁将在宜昌投资不少于1000亿元,用于建设市政基础设施、特大型重点工程项目,并进行相关产业合作。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中铁副总裁周孟波一行表示欢迎,赞赏中国中铁通过拼搏跻身世界500强,成为央企中的领军企业。他说,中国中铁先后承建了包括枝城长江大桥、西陵长江大桥、至喜长江大桥在内的宜昌境内绝大多数大型桥梁,助推宜昌跨越发展。

黄楚平说,当前,宜昌正抢抓长江经济带机遇,推进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三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周孟波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中国中铁的大力支持,赞赏宜昌抢抓发展机遇,实现了从峡江小城向大城市的两次历史性飞跃,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二,走在长江沿线同等城市前列。他说,深化与宜昌的战略合作,中国中铁期待已久,将加强内部整合,做好信息对接,不断促成项目落地。

中铁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珂平,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汉舟等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