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黄金美元齐涨或难持续 黄金饰品一天一个价

发布时间:2016-07-11 17:12:3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黄金市场持续火爆 CFP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蔚 赵杰)受英国脱欧影响,避险情绪让国际金价大幅走高,黄金股成为市场上的主流热点。高涨的金价令机构亢奋不已,有机构甚至喊出“黄金可能已经进入下一轮牛市的初期”的口号。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金价上涨已经进入投机盘主导阶段,需警惕短期见顶风险。

黄金市场全线飙涨

上周四,炒金客嘴巴都笑得合不拢了,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黄金合约上涨了7.10美元,收报于每盎司1377.60美元,突破了每盎司前期历史高点1370美元,这已经是黄金期货在五周多的时间里,连续第17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新高。

金价的连续飙涨也传导到了A股市场。上周黄金概念股大幅拉升,中金黄金、西部黄金等5只黄金概念股涨停,山东黄金、老凤祥等13只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黄金股俨然成为了近期市场最大的热点。

表现最为出色的金贵银业,5月31日时收盘价仅有13.99元,到7月6日收盘时,股价已上涨至26.35元,区间涨幅高达88.3%。

黄金基金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今年以来,国内市场上的黄金相关主题基金收益均在30%左右。

黄金饰品一天一个价

283元到377元,黄金饰品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一克竟然涨了90多元!

在武汉的零售市场,黄金饰品价格持续火热。从6月23日以来,更是一路直线攀升,两周单克价格就上涨了20元,也创下自去年11月底以来的新高。

上周二,在水果湖工作的小方和未婚妻把武昌主要商圈的金店逛了个遍,结果却空手而归。从今年4月到现在,他们不知道去看了多少次黄金首饰,想等着跌价再买,却硬生生看着足金价格从每克330元涨到了380元,几乎是一天一个价。他们在一家港资品牌金店看中的一款手镯,不算工费,价格已经从9500元涨到了10950元。

不过,据世贸广场某金店负责人顾女士表示,黄金价格飙涨,并未引发狂热抢购潮,前来购买黄金饰品的,多以刚需人群为主。

暴涨行情或难持续

今年以来黄金表现强劲,这次飙涨主要原因是英国脱欧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继续发酵,市场普遍预计全球央行将会采取更多宽松措施。在避险的大环境下,投资者纷纷涌入避险资产黄金和美元。

不过,对于黄金的后市多空双方的分歧可能会加大,有乐观者认为每盎司1500美元的时代即将到来,也有不少人认为黄金与美元齐涨的可能性较小,不会太持久,下跌正在路上。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一般来说,美元和黄金是成负相关的关系,这次黄金和美元齐涨的情况极为少见,其持续性往往不强。而如果这一正相关性发生于一轮由于避险因素导致的黄金需求大幅增长之后,其结果往往以黄金价格下跌告终。“黄金暴涨的原因与英国脱欧相关,可以说是市场的非理智反应,情绪释放完便回归正轨,不会持续太久。所以目前看多黄金的投资者要警惕,最好不要盲目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