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资委:国企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名单包括武钢、宝钢

发布时间:2016-07-15 07:14:1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14日就2016年上半年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召开媒体通气会。国资委透露,目前改革试点工作已全面铺开,纳入试点的央企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介绍,在进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方面,中粮集团、国投公司试点工作继续深化,将21项权利归位于或授予企业。在此基础上,选择诚通集团、中国国新开展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选择神华集团、宝钢、武钢、中国五矿、招商局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等7家企业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

据了解,这是今年2月国资委公布十项改革试点以来,首次透露改革试点企业名单。

彭华岗表示,各地普遍将试点作为推动改革文件落地的重要抓手。今年上半年,各地共启动国企国资改革试点147项,已有50项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