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传统企业加速转型升级 一天三鄂企布局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7-19 07:44:5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传统企业转型互联网+究竟有多火?记者获悉,昨日3家鄂企公布相关动作,他们均已在A股上市或者新三板挂牌。

作为新三板云印刷第一股的中浩紫云,昨日公司云印刷电商平台“紫云网”旗下首家线下体验中心正式开业,同时宣布与世界500强企业理光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据介绍,中浩紫云去年2月在新三板挂牌,公司原本主营印刷纸张、纸浆等传统业务,但去年以来公司加速布局云印刷产业。“武汉线下体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紫云网全国战略布局的开启。”中浩紫云运营总监李静介绍,紫云网是公司进军互联网印刷产业的重要平台,未来公司拟在全国开设100家线下旗舰店,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进一步整合。

此外,昨日午间国创高新公告,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购买资产,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所属行业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国创高新位于武汉,是一家主营沥青生产和销售的企业。

不约而同,主营化肥生产和销售的新洋丰昨日也发布公告称,将以3.99亿元的价格现金收购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1%的股份。公司表示,通过并购江苏绿港,满足公司向互联网+化工+农业+金融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性企业战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产品和服务结构的优化调整,将进一步强化公司竞争优势。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企业需要转型,以获得新的增长动力和市场竞争力,而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来进行转型升级则是大势所趋。

中国首席数据官联盟专家组成员,海通安恒大数据事业部大数据总监李学辉认为,传统产业要发展,离不开大数据这个天然催化剂和战略资源,发展大数据不必只盯着热闹的互联网、金融和智慧城市,传统产业+大数据是下一个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