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大脚蹼配大泳镜 浮潜泳具渐成夏日新宠

发布时间:2016-07-27 09:33:2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曹磊实习生苗依依)浮潜,是漂浮于水面比较基础的潜水。记者昨日了解到,随着浮潜运动的流行,浮潜泳具成为江城市民新宠。

昨天上午,在汉口后湖一家运动超市里,泳具专区成为人气最旺的地方。“买套浮潜套装就够了,初学不用太专业的装备。”在一排浮潜装备前,市民刘女士与朋友意见不一,朋友要买高档一点的,她则认为没必要。

刘女士介绍,身边不少年轻朋友开始玩浮潜。“出国旅行时学过,其实不一定非要出海,有些专业游泳馆和水上乐园里也有玩浮潜的条件。”刘女士说,浮潜在年轻人圈子里几乎已成为夏日聚会游玩的时尚,“如果到海边旅游就更会玩浮潜了。”

浮潜设备价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贵。一套包含了脚蹼、潜水镜、呼吸管等在内的起步款套装只要99元,而一款专制的大脚蹼也只需69元。记者注意到,现场试穿和选购浮潜泳具的确以年轻人为主,多有出海游玩经验。他们购买浮潜装备,有的是为出海旅行做准备,也有的准备在市内拥有浮潜条件的游泳场地玩。

记者致电多个游泳馆和水上乐园,多数表示没有专门提供浮潜的区域,但也不会拒绝市民持浮潜设备入场游玩。实际上,专设有跳水区的泳馆里,部分区域也达到了浮潜条件。“今年有将近四成的游泳学员,要报名兼学浮潜。”昨天下午,在本地一家体育训练学校里,游泳教练刘思远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向他咨询并要求学习基础浮潜技能的年轻人开始明显增多,今年又增加了一些青少年。

随后,记者通过刘教练联系上一家上海的浮潜装备公司,相关负责人罗先生称,从2014年开始,发往各城市的浮潜装备以每年10%—20%的幅度递增,其中100元—300元的基础款“浮潜三宝”套装占据新增销量的七成左右,“这说明浮潜运动的大众化趋势很明显。”

刘思远提醒,虽然浮潜是比较基础的潜水运动,但对身体状态和技术要求同样较高,市民最好还是经过专业的指导和训练后再尝试,装备选择中等以上水准为佳,并在拥有救援资质的场所中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