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协作机器人成行业“新宠”光谷一企业获1800万融资

发布时间:2017-08-01 08:15:40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诚 实习生丁玲)7月29日,武汉海默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默”)获得来自包括润兴投资在内的6家投资机构共计1800万元的投资,这也意味着在东湖高新区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之后,光谷的机器人企业越来越获得资本认可。

海默成立于2016年,是湖北省首家在中小板挂牌的机器人概念企业。谈及此次投资海默的原因,润兴投资董事长胡跃武介绍道:“海默目前正致力于新一代协作机器人研发,在机器人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专利,并且拥有由多名人工智能领域和智能装备领域的海归博士组成的技术团队,这些都使我们对海默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了解,协作机器人可以在一定区域内安全地与人类一起工作,从而提高效率并减轻工人的负担。例如在组装电脑键盘时,可以由机器人把键帽放置到位,由人来进行卡扣,协同完成工作。目前协作机器人已经应用广泛,在打磨抛光、点焊应用、食品加工等领域表现不俗。

海默副总经理赵云涛介绍,传统工业机器人因为具有成本高、难以与工人协同合作以及柔性差等不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客户的需要,操作简单、部署灵活以及安全可靠的协作机器人因此成为行业的“新宠”,在未来还将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预计到2020年,国内协作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元。

据了解,光谷目前已聚集数十家机器人企业,光谷的机器人行业还将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