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武汉一企业发明“琴棋书画”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7-10-31 09:26:0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邓腾)昨日,第九届湖北科技论坛产学研对接活动在汉举行,由湖北机械工程学会推荐的一款琴棋书画系列机器人产品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关注。

记者看到,由武汉需要智能技术公司开发的“琴、棋、书、画”4台机器人依次排列。当有人尝试点击机器人平台上的触屏,机器人身上的机械臂当即灵活运动起来,分别实现钟琴的演奏、四子棋人机对弈、百家姓书写、沙画绘画等。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鞠作峰介绍:这款系列产品于去年研制成功,它将现代智能机器人技术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市场反映良好;其零部件均为自行采购组装,专利技术的积累可让公司根据客户需求,开发出象棋、围棋、军旗等各类机器人;该公司还将推出学校教育版和家庭版机器人,让智能机器人走进百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