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互联网“四小龙”斗鱼TV再获15亿元融资

发布时间:2016-08-16 17:16:05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实习生左一淞、熊艺羽)昨日,湖北互联网“四小龙”之一的斗鱼TV,宣布获得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的15亿元C轮融资。算上3月刚刚完成的B轮1亿美元(约6.7亿元)融资,斗鱼不到半年时间融资已超过20亿元。

斗鱼TV联合创始人陈少杰表示,融资完成后,斗鱼将与腾讯在资源和版权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把直播平台拓展为包含游戏、御宅、星秀、科技、户外、体育、音乐、影视等集众多热点为一体的综合直播平台,走直播多元化、内容精品化道路。

艾媒咨询此前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在线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元,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达2亿。

除腾讯、阿里、百度三巨头外,欢聚时代、小米、乐视、芒果TV、暴风影音、光线传媒等公司,均加大布局直播领域。今年以来,从斗鱼TV、YY、虎牙,到花椒、映客、熊猫,直播行业“千团大战”日趋白热化。在海外,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一线互联网公司,也在大力扶植或收购直播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知的116个直播APP中,已有108个获得融资。2014年,国内知名直播平台的融资额约为7.9亿元左右,而去年增长到23.7亿元,增长率达300%。

“压力还是挺大的。”斗鱼TV联席CEO张文明昨日表示,“千团大战”说明直播行业很被看好,但现在大量做直播的企业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斗鱼只有不断进行产品和内容上的创新,才能坐稳直播行业头把交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