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016中国工业百强县发展报告:宜都大冶再次上榜百强

发布时间:2016-08-31 07:39:03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陈世琴)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研究机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北京正式发布《2016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展报告》,我省宜都市、大冶市成功入围,分列第77位、第90位。

去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首次发布工业百强县(市)报告,宜都、大冶均进入百强。今年,该院课题组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要求,进一步优化评价体系,通过对2016年各县(市)工业竞争力进行实证分析和比较研究,形成了最新的百强县(市)排行榜。

该报告显示,2016年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8个省份,其中山东(22个)、江苏(20个)、浙江(13个)位居前三。排名上升的县(市)有57个,上升超过15位次的有21个,主要为东部及中西部资源型县(市)。

宜都市进位幅度较大,由去年的90位上升到77位。今年上半年,该市规模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551.97亿元,增长14.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3.2%,规模企业达到26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