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秋小长假武汉公交将提升运力方便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6-09-13 16:44:5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龚姣)9月13日,记者从武汉公交集团获悉,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预计出行客流会呈现一个小高峰,该集团将通过增加班次、缩短车距、延时收班等方式提升运力,以方便市民出行。

  中秋小长假期间,为确保黄陂城区、盘龙城乘客的出行,由汉口火车站经岱黄高速开往黄陂的292路,将在现有80台车辆运力的基础上,增开50余台由汉口火车站经川龙大道开往黄陂的直达车,并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车辆,缩短发车间隔。

  为方便市民游玩园博园,342、336、375等线路各增加3台大容量车型,而经金银潭地铁站开往园博园的620、381等线路,缩短发车间隔时间至10分钟以内。336路公交车在园博园东侧门的收班时间延至21时50分,满足夜晚游玩居民的出行需求。

  连接新荣村客运站和阳逻客运站的232路在现有配车30台的基础上,准备4台机动车,在客流高峰时段上线运营,减小发车间距。

  江夏地区公交计划中秋小长假期间每天加开121个班次,其中,901路计划每天增开43个班次,902路计划每天增开45个班次,903路计划每天增开11个班次,908路计划每天增开31个班次,确保客流得到及时疏散。

  同时,武汉市内公交运力也将适当加强,10、512、527、601、705、561等线路高峰时段,发车时间平均缩短2、3分钟。

  轮渡为迎接中秋小长假客流高峰的来临,已准备好4艘机动船舶,及时参与营运增加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