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资委批准宝钢武钢重组 换股比例为1:0.56

发布时间:2016-09-23 07:46:03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军 陈晴 通讯员张文成

昨日,武钢集团对外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组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武钢铁”),共同打造钢铁领域世界级的技术创新、产业投资、资本运营平台。与此同时,宝钢武钢重组方案也正式出炉,换股比例为1:0.56,即每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可以换取0.56股宝钢股份的股份。

宝钢与武钢合并为“宝武钢铁”

据ST八钢昨日下午发布公告,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宝武钢铁将在重点产品、技术研发、销售网络、业务布局、采购管理、剪切配送、物流体系等多个领域深度挖掘协同效应,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减少重复投资、降低运营成本,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两大钢企联合重组,符合钢铁行业“去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中度,有利于平衡内部产能,对不同生产基地和不同产线协同整合,加快淘汰和关停一批低效和无效产能。两企业联合重组,也是深化国企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符合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方向。

宝钢集团及武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宝钢股份及武钢股份联合重组后,将战略目标确定为“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上市公司”。

重组方案出炉:换股比例为1:0.56

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昨晚披露重组预案,两家公司将通过换股方式进行合并,即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A股股东发行宝钢股份股票,武钢股份的A股股票注销。

宝钢股份的换股价格确定为4.60元/股。每1股武钢股份的股份可以换取0.56股宝钢股份的股份。两家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合并完成后,合并后上市公司股份总数为221.19亿股,宝钢集团持股比例为52.1%,武钢集团持有13.48%。为充分保护宝钢股份股东的利益,宝钢股份将赋予其异议股东以现金选择权。有权行使现金选择权的宝钢股份异议股东,可就其有效申报的每一股宝钢股份股份,在现金选择权实施日,获得由现金选择权提供方按照换股价格(即每股4.60元)支付的现金对价,同时异议股东将相应的股票过户到现金选择权提供方名下。

公告显示,上述方案已经宝钢股份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武钢股份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宝钢股份、武钢股份股东大会批准,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以及通过必要的反垄断审查。

截至两家公司停牌前,宝钢股份报收于每股4.90元,武钢股份收于每股2.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