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铁增开25对列车助力黄金周 首开直达河南多地高铁

发布时间:2016-09-27 07:04:12来源:SRC-269

  

国庆期间增开的25对列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孟立 张琦 实习生甘芸)武汉去往北京、上海、重庆等多方向的国庆出行火车票基本售罄,还能抢到票吗?别急,记者昨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国庆前后该局增开25对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武汉铁路局预计黄金周期间发送旅客630万人。最近一次调图后,武汉铁路2—5小时交通圈再次加密,武汉首次开行直达河南开封、兰考、商丘等地的高铁,红安首开至济南西方向的高铁,襄阳、南京两座古城首次实现动车通达。

  武汉铁路局分析,9月30日午后起至10月1日上午是旅客出行最集中的时段,客流高峰将从9月30日至10月3日持续4天。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在客流最高峰时预计日发送旅客35万人以上,基本与春运高峰期相当。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武汉至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或宜昌、恩施、襄阳等旅游城市间。

  此外,武汉铁路局将武汉至上海、利川、恩施、宜昌等地的5.5对动车重联开行,9月30日—10月8日,武汉—济南西G1830/29次重新上线开行。

  铁路部门介绍,目前有一半以上的旅客通过互联网购票,出行当天请适当提前,预留充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