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明后两天将迎返程客流高峰 武汉增开通宵运行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10-05 07:55:23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鞠頔 通讯员张凤华 高若瑞 宋英辉)昨日,武汉铁路、公路、民航客流平稳。今日,武汉铁路再迎短途客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30余万人,武汉至宜昌、恩施等地景区的中短途旅客较为集中。明后两天,武汉铁路、公路、民航等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昨日,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返程高峰期间,将继续加强重点枢纽、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运输组织和现场督导,确保旅客安全返程。铁路方面,铁路局增开取票窗口。长途客运方面,加强GPS调度,确保运力充足,并新增华夏学院等下客点,让学生旅客便捷抵达。

旅客集中返程,对市内交通也是较大考验。公交方面,10月6日、7日,增开通宵运行的公交车,并跨线增补运力180台,在三大火车站、光谷广场等客流聚集地周边配备临时机动车辆80台随时待命,增开火车站至黄家湖、藏龙岛等大学城直达车。轨道交通方面,在高峰时段增加两成运力,10月6日、7日,4号线武汉火车站往黄金口站方向增开2趟临客,延长收班时间至23时。

此外,出租车方面,交通部门将加强在火车站、天河机场区域的运力调度,每日安排800趟次进站保供,同时准备200辆机动运力随时增补,尽量让旅客到站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