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 成交量显著放大

发布时间:2016-10-10 21:13:1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李柯)10月10日,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3048.14点,深成指涨1.65%报10741.69点,创业板涨2.72%报2208.47点。成交量较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显著放大,沪指成交1755.2亿,深市成交2788.7亿,两市共成交4543.9亿。

  早盘,在假期偏暖消息面影响下,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午盘沪指涨逾1%。午后开盘,两市保持高位震荡走势。盘面上,题材股与权重股全面开花,信息安全、国产软件、次新股等多个板块涨超4%,仅地产、黄金两板块受利空消息施压下跌。

  国庆期间,全国22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限购政策。楼市限购会否让资金回流股市?

  “今天成交量较节前确有放大,但很难证明是楼市资金回流。”市场人士分析,国庆长假期间不确定因素太多,节前投资者通常较谨慎,持观望态度,缩量已接近极致,节后观望资金进场,资金面有所改善很正常。

  国信策略认为,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平稳,楼市调控以结构性为主,总量政策难以收紧,对A股影响有限。

  广发策略研究分析,货币宽松周期下的房价下跌或对股市有利,但货币紧缩周期下的房价下跌并不会使资金回流股市。2008年9月、2014年5月这两次房价下跌都处于货币宽松周期之中,这期间股市一次先跌后涨、一次大幅上涨,确实不排除有房市资金流入了股市。而2011年9月房价下跌之前,货币政策是在不断收紧的,到了2011年12月5日的降准才确认了货币政策从紧缩到宽松的转变,而在当时整个房价下跌期内股市都是震荡下跌的,说明房市资金并没有回流股市。广发策略研究认为,未来可能导致房市资金流入股市的条件是,行政调控导致房价出现短周期下跌,且货币政策维持或者进一步宽松。但从10月6日周小川在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的讲话来看,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很低,反而有货币收紧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