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 重挫2%创半年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6-12-13 08:13:44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王大千)A股市场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跌近百点,创业板暴跌超5%,两市近2700只个股飘绿,其中跌停近200只。

昨天,午后两市股指持续走低,沪指大跌逾2%。创业板指在创业板权重股的杀跌影响下,暴跌5%盘中跌破2000点大关,刷新半年新低。创业板指标的股中文在线跌停,当升科技、思创医惠、全通教育、银之杰、立思辰等个股均暴跌8%以上。至全天收盘,沪指大跌2.47%,收报3152.47点,成交2943亿,深成指大跌4.51%,收报10302.85点,成交3575亿,创业板指暴跌5.50%,收报1984.39点,成交986亿。沪指创半年最大跌幅,创业板重挫5.5%破2000点。板块全线下挫,仅权重银行小幅上涨。

当天,国债期货午后急跌,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3收跌1.05%,报96.685,刷新上市以来最大跌幅,自10月24日高点跌幅近5%。

万得资讯数据显示,A股今天大跌蒸发1.8万亿,上周五收盘两市总市值56.66万亿,而昨天大跌后总市值为54.82万亿,一天蒸发1.84万亿。

巨丰投顾指出,沪指连涨7周后,进入调整周期,目前已经调整了两周,本周有望结束调整。从技术面看,调整目标在沪指3166点位置,指数短期难有大幅回调的风险。既然超跌股和低市盈率股是当下行情的主流,投资者不妨小仓位快进快出。中长线,继续低吸小市值白马股。

华林证券表示,大盘当前处于中期头部搭建的阶段,继续下探则是短线买入的机会,反之继续上攻则逢高降低仓位;中小创以创业板指的调整幅度较深,因仍处于中枢震荡的范围,经过前期反复的整固,筹码进一步集中,预计未来仍有机会向上发起最后的进攻,短线来说暴跌的概率不大,遵循向上减仓,向下暂时持仓或小幅度加仓的操作策略。

华福证券称,沪指连涨7周后,进入调整周期。市场的分化仍将延续,指数短期难有大幅回调的风险。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注意回避开前期涨幅过度的品种。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今年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长在进一步扩大优势,创业板指数相对主板的相对PE(市盈率)已回到了本轮牛市启动之前的水平,所以风格难以转换的原因应该不是创业板的基本面变差,也并非估值太贵。

还有分析人士指出,险资退潮、蓝筹破位和上周热点切换未果,再加上本周美联储加息几乎成为定局,引发了资金踩踏式离场。在周一急跌后,股指技术指标全面走坏,不过不同于年初,连续大幅下跌空间并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