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柑橘产业上台阶 最贵5元一个橘子还能做成醋

发布时间:2016-10-24 07:35:06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杨洲)记者昨从中国(宜都)首届橘醋文化节获悉,全国首款橘醋原浆珍藏版面世,这标志着我省柑橘深加工产业取得质的飞跃。

在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土老憨位于宜都的工业园内,记者看到,橘子竟然可以做成酱油、料酒。另一款新研制的橘醋更神奇,选用含糖量达到15%的鲜果,运用新技术二次发酵,醋酸度高达6%(超过5%品质可恒久保持),在无添加剂的情况下实现了无限期储存。专家介绍,橘醋富含醇类、酮类、酸类、酯类等52种风味物质和多种营养成分,陈藏越久,价值越高。

现场一款贡橘皮薄肉甜汁多,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土老憨负责人笑称,这是目前最贵的橘子,是与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院校联合研制的新品种,市场零售价5元一个。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省柑橘种植面积达360多万亩,柑橘产量全国第三,主要集中在宜昌地区,预计今年柑橘产值将过100亿元。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我省柑橘品牌不够响,扎堆竞争现象频现。对此,农业专家认为,解决柑橘难卖、低端同质化的出路在于用高科技手段深加工,宜昌橘醋、橙醋的出现,以及精品柑橘抢占市场,将有利于引导农业企业转型做大品牌,壮大柑橘深加工产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