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注册商标不用再跑北京 在湖北省工商局就可申办

发布时间:2016-11-01 07:57:38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程喆、阚海舟)今起,“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湖北商标受理窗口”将在省工商局二楼大厅正式启动运行。省内及周边地区想注册商标的自然人、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可直接到“湖北窗口”提交申请资料,不用专程跑到北京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大楼申办。

据悉,“湖北窗口”是全国受理商标注册申请的15个地方试点之一,主要承担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代发商标注册证以及相关业务咨询工作。受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为600元/件,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均为3000元/件。

此前,企业注册商标,需先到北京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大楼提交申请材料,经过9个月的审核期及3个月的初审公告期后,才能收到商标注册证。现在,企业可在省局就近办理,将大幅节省精力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