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明年元月1日起 湖北中低档轿车维修价格将定期发布

发布时间:2016-11-16 07:35:5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晓璐)为规范私家车维修市场,近日记者从省物价局了解到,《中低档小轿车维修价格发布制度》将从2017年1月1日起试行。

发布制度选取当地市场份额占比较大或发生几率较高的维修项目,各地选择3家-5家有一定规模、运营规范、诚信经营、价格合理、口碑较好的汽车修理厂,作为中低档小轿车维修价格的采价点。每月25日在省物价局网站上发布维修价格,遇市场价格有异常等情况可适当增加发布项目、发布频率。

物价人士介绍,中低档小轿车维修价格发布拟分阶段推进,第一阶段选取武汉、襄阳、荆门、十堰和恩施州作为首批试点发布城市,试运行半年后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发布项目进行校正。第二阶段根据需要再选择一批条件较好的地市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