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足浴行业从业者过10万 近七成是进城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16-11-16 19:56:01来源:SRC-13

IMG_1131_副本.jpg

第二届武汉沐浴足浴养生文化节开幕。记者 瞿祥涛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郑斯斯)足浴行业在承接劳动力转移上一马当先。11月16日,第二届武汉沐浴足浴养生文化节开幕,据不完全统计,武汉现有3000多家足浴店,从业者超过10万人,其中,近七成是进城务工人员,近两成为城市下岗再就业和残疾人员。

 

  足浴是比较容易被误解的边缘行业,其尴尬地位目前仍未得到本质的改变。武汉沐浴足浴行业协会会长贾传斌表示,正如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也在于“举行业健康大旗,鼓同仁从业士气,呼万民保健共识,创行业社会形象”。

  开幕式上,表彰了首届武汉沐浴足浴健康产业领军人物、金牌经理人、行业感动人物、足部按摩技术能手、优秀供应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武汉沐浴足浴行业协会将组织足浴按摩师走进福利院、养老院、社区,为老人免费足浴按摩、采耳修脚,把健康关爱传递到武汉三镇。

  贾传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行业盛会,让养生行业实现突破和转型,开创休闲娱乐消费向保健养生服务转变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