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沐浴足浴:3岁以上儿童禁止进入异性浴区

发布时间:2015-10-26 10:46:36来源:SRC-1743

该不该带着小孩进异性公共浴室,是很多年轻爸妈的困扰。昨天,武汉沐浴足浴行业协会发布自律公约,明确禁止3岁以上儿童进入异性浴区。

全市淋浴、盆浴、药浴、温泉、SPA、足部按摩保健等健康服务业及配套服务项目的企业从业者都应积极加入该公约。公约指出,在沐浴场所入口醒目位置,应设禁止性病和传染性皮肤病入浴的禁浴标识,高血压患者、心脏病患者、醉酒者等不宜就浴的标识,禁止在浴区、更衣区使用带有摄像功能的手机的提示,禁止3周岁以上儿童进入异性浴区的标识等。

有心理老师表示,儿童自3岁起便会有性别意识。老师建议,公众浴室、洗手间及更衣室等场所,应避免3岁或以上的异性儿童进入。从小孩心智成长和行为习惯养成的角度看,让小孩从小经常进出异性更衣室或洗手间,容易使其模糊两性差别,对孩子心理发育造成误导。(记者 孙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