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国长江论坛·2016”今日开幕 以世界视角纵论长江

发布时间:2016-11-18 09:20:52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今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湖北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长江论坛·2016”在汉开幕。

本次“中国长江论坛”主论坛主题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5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繁荣经济长江”“涵养文化长江”“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三峡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全国碳市场建设”。“中国长江论坛”的目标是打造内陆版博鳌论坛,成为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智库论坛。中国社科院和湖北省政府规划,以该论坛为平台,充分宣传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意义,凝聚国内外智慧,为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东中西互动合作的协调发展带、沿海沿江沿边全面推进的对内对外开放带、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出谋划策。中国社科院将与湖北省政府共同推动“中国长江论坛”常态化,并把武汉作为永久会址。

本次论坛云集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精彩观点将由组委会报送中央领导及国家相关部门,并编纂论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