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60余家互联网企业挂牌资本市场 借助资本力量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6-11-19 17:32:50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18日,“创业武汉·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发展的资本之路”论坛在光谷举行,记者从论坛上获悉,武汉市积极借助资本力量快速孵化互联网高新企业,3年推动60余家IT企业挂牌三板或四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其中盛天网络等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斗鱼、卷皮、宁美国度等四小龙迅速成为估值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武汉市互联网产业快速成长,成为仅次于北上深杭等城市的全国第二梯队排头兵。

  借助资本力量赢得发展速度与规模优势,在野蛮的拼杀中超过半个身位脱颖而出,是当下互联网行业普遍认同的成长路径。武汉市非常重视资本市场建设,在中部率先建立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主要挂牌非上市、非公共、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企业。武汉以此为重点,建设了一批多层次资本市场,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唯一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和“四板”市场全覆盖的城市。据了解,通过积极引入资本助推以光谷为代表的互联网产业集群,武汉的互联网产业迅速发展壮大,规模在4年内翻了一倍,整体市场估值达到400亿元以上。德勤中国最新榜单显示:全国50强武汉已有10家入选。

  武汉科技大学教授董登新在论坛上发表学术演讲,他指出,当前很多中小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现实,但通过资本市场的股权融资就化解了这个难题,这也是以阿里、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能够在短短10来内迅速成长为估值数千亿的大型企业的重要因素,他认为,大力发展面对互联网企业的资本市场,对于促进武汉城市全面转型,优化产业结构,鼎力打造中部中心城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武汉市互联网产业商会成立后发起的首次论坛,作为武汉市工商联的核心商会,武汉市互联网产业商会于10月21日成立后即以发展壮大武汉市互联网产业为己任,目前已吸纳了包括武汉电商云工场、淘宝商学院、楼兰密语等一批著名互联网企业在内的40余家会员单位。该商会依托武汉市政府和市工商联,以聚合产业优势资源,助推产业快速发展,搭建政企沟通桥梁为宗旨,围绕全市新兴产业发展战略,为企业搭建息共享、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产业加速平台,着力推动武汉市互联网产业快速迈入全国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