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成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 保障中小投资者权益

发布时间:2016-11-22 08:26:2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陈晴)为有效维护中小投资者权益,解决证券行业纠纷,湖北证券行业有了新举措。昨日获悉,湖北证监局携手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深入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于近日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建立诉调对接工作平台,实现诉调对接工作全覆盖。湖北证监局指导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和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成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室”,由湖北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和湖北省上市公司协会派员入驻,与人民法院配备的工作人员共同负责诉调对接工作。

《意见》强化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建设。《意见》落实立案登记前的委派调解对接机制、立案登记后的委托调解对接机制等。

《意见》通过建立健全高效便民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给投资者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权利救济途径,有利于充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的和谐健康发展。截至目前,诉调对接工作已经初步启动,湖北省证券业协会调解中心已经受理了法院转办证券纠纷17起,争议金额17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