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为网络订餐“定规矩” 同时开展全面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16-11-22 15:33:38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罗志 沈君)随着网络订餐的火爆,与之相关的投诉也日渐增多,食品安全风险日益显现。近日,省食药监局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出台《湖北省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为网络订餐经营和监管制定具体标准。同时,省食药监局昨日下发通知,在全省组织开展网络订餐平台集中清理整治。《办法》要求,网络订餐平台必须落实资格审查和实名登记义务,严格准入机制,对无网络食品经营许可、无实体门店,实际经营地址、经营项目与许可证载明不一致的,不得上网经营。同时,不具备冷链配送条件的,不得配送凉菜、生食海产品、冷加工糕点及预拌色拉等食品。《办法》明确,要与通信、工商、城管、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动监管机制,对订餐平台出现违法行为拒不整改或发生严重后果的,由食药监部门通报省通信管理部门依法停止接入服务。

针对当前网络订餐平台存在入网把关不严等突出问题,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要督促订餐平台主动配合监管部门的检查,对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且含网络经营)的方可审查入网。对持有旧《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督促平台在2017年6月1日前集中完成清理换证,对无网络经营许可资质、资质不全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一律清理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