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集中签约49个PPP项目 总投资812.14亿元

发布时间:2016-11-25 12:24:2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胡志东)11月24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举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49个PPP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总投资812.14亿元。

  此次签约项目,涵盖传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两个领域,其中传统基础设施项目43个,包括能源、交通运输、水利、环保、重大市政工程五大类,投资额为779.24亿元;公共服务项目6个,涉及养老、教育、文化、体育、旅游五大类,投资额为32.90亿元。

  推介会还重点推介近期推进的112个PPP项目,总投资达2187.6亿元。这些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且项目相对成熟,回报方式明确,都是地方重点推动和明确希望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所有项目均明确了总投资、项目性质、政府参与方式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方便社会各界咨询洽谈、签约合作。

  湖北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表示,下一步将简化PPP项目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加快项目落地生效。进一步完善投资、补贴与价格的协同机制,通过投资补助、担保补贴、贷款贴息、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予以支持,有关政府投资专项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PPP项目。及时向社会资本发布政策、项目情况等信息,畅通沟通与合作的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机构与PPP项目融资方之间的信息交流机制,为PPP项目资金需求方和供给方搭建投融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