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消费者跨境购物免邮递费 亚马逊助力湖北人做全球买卖

发布时间:2016-11-29 07:54:53来源:SRC-13

图为:亚马逊运营中心的智能分拣系统,快速处理跨境包裹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谢玲 统筹:董凤龙

前不久,武汉白领陈女士在亚马逊海外购下单一双心仪已久的名牌运动鞋,一星期后就收到从美国直邮的包裹。仅这一单,小陈就节省了数十元的跨境运费。

跨境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入驻,让湖北人全球购更快捷。如今,更凭其物流网络助力湖北本土企业飘洋过海。

跨境购物也可免邮递费

陈女士这双鞋的全球旅行路线是这样的:下单后,鞋子从亚马逊美国运营中心全程空运发往中国,在上海完成清关后,进入亚马逊昆山运营中心,加贴一份中文面单后直接发往鄂州,再从鄂州运营中心发往武汉。

目前,鄂州运营中心主要接受来自上海、天津、广州清关后的海外购包裹,再迅速分配到亚马逊各级配送网,通常从美国或英国直邮中国跨境全程预计平均在7到12个工作日。

据介绍,湖北消费者一直是亚马逊海外购中最活跃的用户群体。今年10月底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上线后,跨境订单超200元即可享受全年无限次的免费配送,武汉“剁手族”的海淘热情被点燃。Prime上线当日,根据亚马逊海外购的订单销售额,武汉再度入围国内排名靠前的十大城市。

智能化的物流中枢运行

早在2013年,葛店成首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时,亚马逊就在此布局建成运营中心。该中心成为亚马逊链接华中的物流枢纽,辐射江西、河南、湖南等省。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葛店开发区的亚马逊运营中心看到,一排排白色仓库拔地而起,货车往来穿梭。中心内有一条先进的自动化分拣系统,商品由存储区输送到分拣区,分拣系统自动识别目的地,根据订单目的地分配到指定线路,大幅减少人工搬运。

智能化的物流系统,可根据消费者的购买和浏览,将当地热销商品提前存储到运营中心。武汉市民上午10点前下单,当天便能收到商品,黄石、咸宁等9个省内城市的消费者在零点前下的单,次日晚6时前可以收到。

助力湖北企业卖向全球

除了买全球,数以万计的中国卖家还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更快地将商品卖到海外。亚马逊全球物流中国运营副总裁孙昱晴介绍:“随着跨境电商发展,会有更多的湖北跨境出口企业,借助亚马逊物流体系走出去。”

以前葛店主要是一般的加工制造企业,技术竞争优势不大。如今进驻的电子商务,不仅对财政收入、就业拉动明显,也带来了地方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葛店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韩斌说,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落户,将开展跨境电商、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IT服务类业务,打造从商品上架、仓储配送到报关、清关于一体的平台,项目建成后对出口销售会有强劲拉动。